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萬豪Marriott Reward 常旅客計畫(下)

萬豪Marriott Reward 常旅客計畫(下)


積分使用方法

1.兌換酒店住宿

使用萬豪積分兌換住宿有兩種主要的方式:全部使用點數,或者部分點數部分現金(積分+現金),按照酒店的等級來確定級別,其中萬豪酒店分1-9級。(cat:1-9)麗思卡爾頓酒店分1-5級(Tier:1-5)。你要是兌換連續4晚,那麼再可以獲得額外的一晚免費住宿

 萬豪基本上會不定期的推出PointSaver,SeasonalAward優惠,現在還可以使用ç+ P兌換,以及積分升級。

2.換取萬豪大禮包Travel Package 
這是萬豪所有兌換的最重要的部份,所謂的大禮包就是酒店住宿加航空里程!那麼酒店和里程合併兌換,就是當你兌換的時候,必須選擇好你要把里程轉走的航空公司。而這個標準根據兌換的等級和航空公司里程數不同,自然就不同 。最低的兌換標準是20萬萬豪積分可兌換連續7晚的萬豪級別1-5級別的酒店住宿跟航空公司里程。
我們可以仔細對比一下通過大禮包獲得的里程數和直接轉點所得的里程。如果我有280K Marriott points,直接轉點能獲得10萬AS里程,但是我如果花300K,就可以通過大禮包獲得120K AS 里程 +7FN,.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簡單的計算禮包所需點數的公式(僅適用於大禮包1)所需點數= 6 *對應酒店等級需要點數+航空里程比如我需要和一個120K AS 里程跟7晚的cat7卷,那麼我就需要6 * 35K + 120 = 330K的積分。乘以6 而不是7的原因是兌4送1,所以兌7晚實際只需要6晚的點數除開酒店兌換需要的部分,相當於剩下的點數1:1轉給了航空公司,比直接轉換積分要划算很多,這也是為啥部分人說大禮包“實現”了1:1轉點。因此,從里程獲取的角度來看,選擇cat1-5 + 120K里程那一檔顯然是最值的!不少人兌換大禮包也確實只奔著里程去。那這個大禮包最大缺陷是你如果要住宿必須在同一家酒店連續住7晚!!第二點是必須打電話去給客服 :800-321-7396, 888-236-2427
第三點是有時給的免房卷在網上是用不了的 你要打電話去客服

傳說五晚小禮包

根據flyertalk上面有人說如果以前是在timeshare 或vacation club的成員他們可以換5晚小禮包的福利,之前有段時間就算不是Time share 或 Vacation club 的會員都能換取,但近期有許多人沒法換取小禮包的情況。

UA 聯合航空與Marriott的合作計畫 MileagePlus:因為和 UA 有 Rewards Plus 的合作關係,所以獲得的 UA 里程再加成10%。

兌換哪個等級最好

  •  你想把這一晚用在哪?
  •  需要更高級的酒店住宿還是更多的航空里程? 
  •  你有多少的萬豪點數?
 你對酒店的要求不高:如果你想要去的地方正好有適合的萬豪酒店cat5,那麼建議兌換錶格中cat1-5+最多的航空里程。首先我覺得相比航空點數,酒店點數的水分要大的多價值也要低得多。因為用現金訂酒店往往有很多promotion,包括打折、送一定的點數、可以積累酒店會員等級、可以走返現網返現等等。而用點數定酒店基本很少有花樣可以玩。當然這也是為何萬豪點數估值為0.7,航空里程估值普遍在1.6以上的原因。所以,我覺得如果是我來兌換,理論上我會湊足最多的萬豪點數,來兌換酒店等級最低,航空里程最多的一檔(270k禮包=7晚cat5+132k/120k航空里程)。這樣,讓我最多的低價值萬豪點數升級成高價值的航空里程。你對酒店的要求很高:建議不要兌換大禮包,直接用點數定Riz-Carlton或JW高端的酒店就行了。記得最好是定五晚的,可以用上定四送一的優惠。

如果還沒確定酒店:如果你還沒有確定要去哪裡玩,要定哪個等級的酒店。我建議先定等級最低的酒店,兌換最多的航空里程。如果到時候需要升級酒店,可以通過買分的方式補足需要的點數來升級。結論:每個人需求不同,安排也不同,很難有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最佳兌換方式。儘管從點數價值來說,通過兌換獲取最多的航空里程是最優的方式。但是如果你用不上航空里程,或者用不好航空里程,那在別人眼中再高的價值也是白搭



歡迎加入我們的FB討論群組一起來學習:
華人旅遊點數討論區

如果不嫌棄也剛好需要申請信用卡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推薦連結給我們的團隊一些鼓勵以及支持!
Canadian American Express Gold Card

點我進入Derick refer的 spg鏈結           
點我進入查理king refer的spg 鏈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